創會會長

本會會長為楊熾均先生,曾於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擔任助理教授,1989年於香港中大大學教育學院開辦全港首個兒童文學課程,並擔任《基礎教育學報》編輯。楊會長筆名為羊城,為「縱橫詩社」與「阡陌文社」創辦人之一,香港詩人協會理事,《大公報》副刊專欄「黌宮走筆」及「因緣道」作者,曾為多間著名出版社撰寫中學中國文學、中學中國語文及小學中國語文教科書,並曾擔任小學中國語文教科書顧問。著作包括詩集《玲瓏的佇望》、《祖國行吟草》、《冰壺錄》、《翩思浮想集》及《當代香港詩人系列:羊城詩選》,以及兒童文學研究集《兒童文學與教學研究》(與副會長劉鳳鸞合著)等。 論文發表 年份 論文名稱 備註 2008年5月 兒童文學大師陳伯次先生的兒童文學與兒童教育觀 論文發表於上海「泰州文學界座談會」 2006年6月 兒童文學與思維教學 論文發表於香港中文大學「中文科教學研討會:語文教新課程的教與學」 2006年6月 陳伯吹先生的「兒童文學與教育」觀 論文發表於上海「紀念陳伯吹先生石年誕辰研討會」 2001年 11月2-4日 海峽兩岸三地兒童文學的交流---創作與研究的憧憬 論文發表於台東兒童文學研究所「華文世界兒童文學學術研討會」 1999年 12月17-19日 廣東傳統兒歌的情意教育 論文發表於香港中文大學「國際語文教育研討會」 1999年 7月18日 香港兒童文學的現狀與展望(與劉鳳鸞合寫) 論文發表於昆明「寫作:邁向21世紀」昆明國際學術研討會 1998年 12月17-19日 高小課文中兒童文學篇章的教育功能初探—情感教育及思維訓練 論文發表於香港教育學院「國際語文教育研討會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特別消息:香港兒童文學研究學會停止運作

  各位朋友: 大家好 ! 感激大家一直支持香港兒童文學研究學會 (Hong Kong Children’s Literature Research Association)。 學會於 2000 年成立,曾先後舉辦不同的活動,從事相關的研究。 唯因香港兒童文學研究學會已停止...